Wednesday, January 15, 2020

可乐鸡翅做法私房菜大公开 可乐鸡翅这样烧好吃

可乐鸡翅是比较受大众欢迎的,无论下饭、下酒,还是做为零食小吃。
第一次在朋友家吃过这道菜,回家就买了一瓶可乐煮了一锅鸡翅,但不是我吃的那个味,甜腻没法吃。
过了N年又到朋友家做客,又吃到了让我吮手指的可乐鸡翅,这会仔细学习。
原来关键有三:
一、无油,中小火煎至两面黄。
二、酱油让鸡翅吸干后再放可乐,得到漂亮的酱红色,酱油的作用提鲜上色。
三、可乐一点点地加,收干汁水再来一点,倒太多去煮不仅鸡翅面糊了,而且太甜腻。
可乐鸡翅
材料:鸡翅15根、生姜、酱油和可乐适量
【图】可乐鸡翅的做法私房大公开 吮指的可乐鸡翅这样烧
可乐鸡翅的做法
1.冷冻鸡翅泡水,为了快速解冻和泡出血水。
2.将解冻的鸡翅清洗掉血水,用点大盐腌上一会,时间可长可短。
【图】可乐鸡翅的做法私房大公开 吮指的可乐鸡翅这样烧步骤1-2
3.再次清洗掉黏液,挤出血水,控干水备用。注:这点很重要,一定不要省,能很好地去除异味。
4.将鸡翅放入锅中,中小火慢慢地煎,这时如有血水渗出,用厨房纸擦掉。
【图】可乐鸡翅的做法私房大公开 吮指的可乐鸡翅这样烧步骤3-4
5.一面煎微黄,翻面,继续中小火慢慢地煎另一面,放几片生姜。
6.多次翻面煎到金黄后,倒入一些酱油,晃晃锅,让鸡翅正反面都上色。
【图】可乐鸡翅的做法私房大公开 吮指的可乐鸡翅这样烧步骤5-6
7.一点点地加入可乐,收汁了再加,可以盖锅焖几分钟。
8.直到成为漂亮的酱红色,基本收汁,就可出锅。
【图】可乐鸡翅的做法私房大公开 吮指的可乐鸡翅这样烧步骤7-8
可乐鸡翅做法小贴士
1.鸡翅一定要泡、腌、洗,去除血污异味。
2.煎时如有血水渗出,用厨房纸擦掉。
【图】可乐鸡翅的做法私房大公开 吮指的可乐鸡翅这样烧步骤
3.一定不要用油去煎鸡翅,中小火慢慢煎,皮下脂肪油脂会惭惭地渗出来。
4.酱油汁烧干了,再加可乐,可乐一点点地加入,收汁了再加,这样味道比一次性加入煮更加香。
5.此道菜叫可乐鸡翅,最好不要用过多的香料。
可乐鸡翅食材搭配小提示
油菜和鸡翅能一起吃:二者同食,对强化肝脏及美化肌肤非常有效
黑芝麻和鸡翅不能一起吃:严重会导致死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